文被封了一半,我谢谢你啊,老福特
 
 

【短篇/鹿里】绒羽

同人二次创作,过多个人情绪,写给自己。



“……所以说,这里要加一个舞蹈动作。”

“しかちゃん快醒醒!”饭田压低声音猛戳久保的后背。
迷迷糊糊地睁眼,映入眼帘的是舞蹈设计怒气冲冲的脸:“久保さん!

“上头说了,这是你们最后的live,算是给观众的福利吧……”

咄咄逼人的训话还在继续,久保的视线又游离起来,天花板上慢慢转动的扇叶上不知为何贴着一张金色的贴纸,在雪白的背景上转出一道圈,从站在一旁的staff头顶看过去就像是天使头顶的光环。想到前几天在书店买到的水上悟志《天使相谈所》里那位大叔天使,她的春困笑醒了大半。

“所以我打算在辉夜城这首歌里加一个动作,让官方安定的花凛也能像绘希一样百合营业……”

“那两个鹅心的家伙又不是营业……”久保用只有自己和饭田才能听到的声音嘟囔着。

“在这里……这里,你们两个人藏在扇子后面佯装亲吻。”终于说到了动作的重点上,久保点点头,示意她已经记下,嘴角漾起恶作剧的偷笑。



这一日的东京巨蛋,即使她们不想也难免不吐露些不舍的悲伤心情来。春樱满开到散落,阴云密布的天空,就像每一个知道final含义的人心里虫蚀的空洞,风一过竟吹出呜呜的低泣。

她们当然是不能哭的,饭田说那是更换演出服时上面的亮片黏到了脸上,迅速换上和服拿起扇子,回忆着连续几年熟记在身体里的舞步。

饭田上台前,还看到久保向她比出了加油的手势。

熟练的打开扇子,画出闪烁的圆,在指尖旋转,啊,这是最后一次了吗?饭田心想,展开的扇子遮住她的脸,面前是突然进入暗处看不清表情的久保。

那一吻,轻得像院中飞过幼小翠鸟掉落的绒羽,是在东京巨蛋嘈杂火热的气氛中,无视涡卷的气流,轻飘飘落下来的。不是皮肤薄嫩的手臂,不是结实白皙的小腿——偏偏是嘴唇,轻的仿佛从未发生。可是饭田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从唇上稍纵即逝的一丝暖意与湿意里。

她在笑着?只是这一瞬间,藏在金色的扇面背后,与久保一双笑成一条缝的眼眸对上,她还是看不懂那个人的情绪——明明南条さん就能轻松的对上——那是声优界大前辈的实力吗?模特和童星,怎么划分演艺圈的领域也不会有交集的两人,藏在扇面后不可理喻的蜻蜓点水?

可是偏偏在这个奇妙的企划里相识了。饭田不可置否地眨眨眼,试图阻止眼里并不存在的泪水。营业也好,真情也好,这不都是最后的时刻了吗?她的脑中闪回那次公开的庆功宴,排在最后的现实残酷地在眼前叫嚣的时候,久保是唯一一个没有在后台安慰自己的人。是什么时候开始留意,是什么时候深陷其中?因为关心自己牢不可破的官方cp,而真的产生情愫……多可笑。

她好像真的笑了出来,那是作为偶像在台上盛放的灿烂笑容,在扇子放下的一刹那,用左手熟练的合了起来,走到下一个位置,合上集体的动作,振袖与裙边随着舞步摇曳起来。而久保就在斜后方,天知道她是多么想转过头去,从她的眼神里找到一丝游移,从她的脸颊找到一抹害羞的痕迹。可最终视线还是停留在了嘴唇上,千万游弋的思绪全是有些湿润的触感。

她突然想起了舞蹈设计说过这里的动作只需佯装。那久保是抱着怎样的情绪?是和自己一样的悖德思绪,还是仅仅只是恶作剧?甚至……她多么想摇头将这个猜测摒除,只是偶然。偶然。这二字可以解释一切,可以伤害一切,把才破土的恋情的芽深深按回泥泞,永远无法再见阳光——是啊,我的情感就是令植株冰封那样丑陋吧。



久保敏锐地察觉到饭田的不对劲,正是从自己一个试探的吻后开始。这是最后的盛宴,最后的齐聚一堂,或许是最后的同僚相称,在这场live结束后,饭田就是年级最小的大前辈,没有公司的自由声优兼模特和放映新社的花旦,想来也没有合作的机遇。

她突然有些离别的实感。

自己恐怕从来没有映入过她的眼底。

明明时常一起在广播中欢腾,明明在她面前露出了各种各样的表情,借着广播不露脸的绝好机会一天天重复朋友的相处模式,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味的呢?

等会儿的一年级曲要怎么办?在她蜷起手指模仿幼猫的灿烂笑容面前无地自容?在她此刻明显的不对劲面前强装淡定?还是,干脆嬉皮笑脸地说那只是个突发奇想的恶劣玩笑?一直忍耐到了结束的日子,可以从此冷却沉淀下来的感情却是在这样的关头被好友夸赞心思细腻的自己撕裂外皮,血淋淋暴露在外吗?

神明啊,我已经搞不明白了。

把噫无情的尾调含在口中,急急忙忙换上一年生的服装,紧凑的live安排没有给久保过多思考的时间,披上大衣转过头却正好对上了饭田带着疑问的眸子。

“小鹿……”

“里p,你还在这里?不去上台准备吗?”

“我有话要说。”

只要staff来催促一下,只要音乐响起,只要观众的呼声高昂过她现在的心跳声,就能默不作声的隐瞒过去。我们和三森和pile不一样,没有那么多勇气和时间把相同性别一时兴起的羁绊延续下去。

“live结束后再说吧,里p,你要上台了。”

“我等你!”

她很少女地抛下这句话,就像星空凛一样元气满满地跑上台去,一声“没关系喵”就像在用力安慰自己。

你等什么?我等了你六年就忍我了六年。

她在黑暗中走上侧面的舞台,撑着道具的桌子笑得微微耸肩。又在探照灯下迎着她按照既定舞步埋在自己面前的头,像忘记一切的笑起来。

“明天起床后,又会怎么样呢?”饭田下台时还是笑着,就像刚才被绒羽揪起心的人并不是她。

“我们还是好朋友吧,里p。”

把聚光舞台的热气吹散,久保说。

你不能被一时的情绪冲昏了头脑,不能在观众的怂恿下忘记了自己是饭田里穗,而不是那个可以一直和青梅竹马在一起的星空凛,我们一起的活动已经结束了。

她伸手抱了抱饭田,难得露出长辈的温柔笑容来。

03 Jul 2018
 
评论(7)
 
热度(45)
© 地信号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