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被封了一半,我谢谢你啊,老福特
 
 

【短篇/德森】人生相谈

第一次写德森qwq,每一秒都觉得自己在ooc而删掉刚才打的句子(这就是你一直没有写完的理由?)

德森好难写啊qwq向产德森粮的大大们致敬!

祝列表各位高考加油!实现梦想!



——————————


“说起来,这是第一次有人在我家留宿。”

橡皮擦在原稿纸上划出沙沙声响,沉寂的房间突然响起人声,让两人同时停下手中的动作。

“哎?我还以为ki酱一定来过呢。”

“她有提过,不过我拒绝了。”

“那为什么⋯⋯”邀请我留宿?三森还没有来得及问出口,就被德井露出的夸张面部表情打断。

“还不是因为截稿日要到啦!不然我们现在在干什么!”



三森很少看漫画,至少是在和德井大老师熟识前。

在事务所拿到初次工作的角色介绍,三森着实被夏洛的粉发大眼吓了一跳。

“动漫的表现力真是惊人⋯⋯”

汗颜的三森发出这样的感叹,努力把自己稍显低沉的声音抬高了几个度:“这样应该比较符合萌属性吧。”



结束录音现场休息的间隙,德井不经意的提起:“其实啊,我有在画漫画哦。”

“哎哎?”一秒换上难以置信的颜艺,“漫画家不都是藤子·F·不〇雄或者青山〇昌那样的大叔吗?”

“全天下的美少女漫画家听到这句话都会想揍你哦,三森桑。”德井说着卷起黄色运动服的衣袖,“感受一下空手道世家的实力吧!”

四人初次见面时十分拘谨,三森差点以为德井和她长发害羞的形象一致,是个文静的女生。

好吧,现在要撤回前言了。

被德井追着在录音室外的走廊上欢脱地奔跑着,好一阵子才停下喘气休息:“好啦好啦,我错了~sora酱要怎么样才能原谅我呢?”

“哼!这周末来我家就原谅你!”明明一副生气的样子,可慢慢挪步下楼梯追赶的动作逗的三森背过身去偷笑,也没来得及吐槽这句会点燃橘田百合魂的句子。



就是这个很少看漫画的三森铃子,现在正在担当美少女漫画家(仮)徳井青空的助手。

接过德井递来的原稿纸,把标记的部位涂黑,像是流水线的工作最容易让人犯困。

“suzu困了吗?”

“没,没有哦!”

擦了擦哈欠挤出的眼泪,欲盖弥彰地反驳。

“困了的话就先去休息吧。本来拖稿就是我的责任。”
“sora在家里,和在录音现场就像是两个人呢。”

“哎?”德井手上的动作一滞,差点给魔法少女自宅酱添上一道邪恶势力的小胡子,“像两个人?”

“因为在和sora独处的时候,总会觉得sora很成熟。”

“在录音现场就很幼稚吗你这家伙!”

“哈哈哈没有啦唔!”被捏德井着脸,含糊不清地笑着。



“呼!终于画完了!”长呼一口气,把桌上的网点纸碎屑吹的到处都是。

“嘛!明天再打扫吧!suzu!我们去睡吧。”

三森趴在桌上已经和周公会了几次面,被德井叫醒时满脸不情愿的困倦,刘海上沾了网点纸的碎片,反着光像小女孩偷偷尝试化妆一定会有的亮粉。

“这样睡会着凉的哦,先去洗澡啦。”



吹干对方的头发,在卧室的榻榻米躺下,刚才还迷迷糊糊在风声中嘟囔着什么的三森却突然清醒起来。

“sora的梦想,是什么呢?”

“为什么突然问这种问题啊。”

为什么?三森也想知道其中原因。受到堂兄建议成为声优后,虽然工作的确相对更加稳定,却愈发迷茫起来。

渐渐忘却了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或许是因为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远,而下意识不去想起吧。

工作最初就作为声优的德井会怎么想呢?一直在工作时间开朗笑着的德井会怎么想呢?

“sora酱~回答我嘛~”三森换上夏洛的声线请求着。

对三森撒娇的声音抵抗不过:“没什么特别的梦想啊。想成为漫画家,想成为声优,都实现了。”

“难道sora没有什么更宏大的目标吗?”

“唔⋯⋯宏大的吗?”

手指抵住嘟起的嘴,睁大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烁微光。
“那么⋯⋯想成为初号机驾驶员!”

“不会实现的啦!”

回复了两人相互吐槽的打打闹闹氛围。



如果真的要认真相谈人生,会说些什么呢?德井想。

像女子会的八卦讨论时间,轻松简单的谈论感情多好。德井已经想了无数的借口来说明自己没有任何喜欢的人,无奈从来没有人问过自己。

和三森在相同的企划合作太久,几乎是形影不离,那个蓝色的家伙也说过,四个人就像家人一样。

是家人啊,所以这种感情,一定是亲情吧。

是不可能有回应的喜欢,不是家人之间应该有的感情。

德井紧捏胸前的睡衣,笑容有些苦涩,可是身旁的夜盲症患者什么都没有看见。

“其实suzu也像是两个人来着。”

“え?”

“在LoveLive那边各种帅气,可是回到这里就像个傻里傻气的小孩。”

“才不傻啦!”



“最喜欢sora酱啦!”耳边响起一如既往的营业撒娇声,手臂上多出了被抱住的温暖触感。

真是危险,这里还是装作没有听见吧。

习以为常地无视,也无视了三森眼中的失望。



“suzu的喜欢是什么喜欢呢?”

“是最喜欢的喜欢哦!”

“现在又没有摄影机拍着,别开玩笑啦。”德井拍开三森的手臂。

“sora为什么要表现的这么成熟呢?”

“え?为什么突然转移话题?”

“这样的sora,我不喜欢。

“这样的成熟像是故意装出来的。

“我的喜欢是什么喜欢,sora不也从来猜不出来吗?!”
一连串话语噎得德井什么都说不出来。

其实只是胆小,不敢去猜测任何可疑之处,只有拥有了希望,才会被失望绊倒,跌入绝望的深渊中。

德井抓住三森作势要离去摆起的手臂,破罐子破摔地向天哀嚎一般:“啊好麻烦我才不要猜!总而言之我喜欢suzu!其他的我才不要管!

“我的喜欢是哪种,suzu也自己猜好了!”

“像个小孩似的。”三森捏着德井因为赌气鼓着的脸颊,笑成月牙的眼睛里满是狡黠,德井突然有种被骗的危机感。

“不过我想应该是一样的喜欢吧。”



“ki酱~miko酱~我和sora开始交⋯⋯”

“谁谁谁⋯⋯谁和你交往啦!”

脸刷地变红,就差和三森扭打在一起。

“这两个人有毒吧。”橘田和佐佐木异口同声地说。

06 Jun 2017
 
评论(8)
 
热度(63)
© 地信号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