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被封了一半,我谢谢你啊,老福特
 
 

下午在学校荷花池旁读书,面前吹来的凉风把地面的光斑晃出舞台聚光灯的既视感,正好面前有一家五口,母亲慢悠悠推着奶奶的轮椅,哥哥骑着共享单车隔着我把矿泉水递给父亲。小女孩在我面前就着光晕起舞,时而扶着比她矮些的青石栏向荷塘里看,一脸兴奋好奇。现在的荷塘里还没有荷花,一片绿油油的叶子反射着日光,就像文天祥写的“潋滟九霞碧藕折”,如果花开,又是另一番美吧,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被各种考试所累,欣赏美景的心情就大打折扣了。


晚饭后逛b站偶然看到一个视频,不由得回顾起七年前喜欢的第一对真人cp,看了看她们如今的消息,甜腻轰烈都已经化作现在的平平淡淡,但是两人的情谊这么多年都没有丝毫消散的痕迹。
而我从当年看着各位太太写文改文的小孩子,成为终于有勇气自己产粮的大孩子,却从不敢拿起笔去写她们。
她们的陪伴大抵真相是真,是最珍贵的亲情般的友情,她们总是重复着最支持最关心的是对方,她看她的每个眼神深入心里,她给她过生日比狗子还要用心,她在电话里给她唱的如果的事,她没有排练却默契和声。
那是我年少的幻境吧,现在还有什么勇气去相信什么年少深陷的真相呢?
唉,老了,喜欢回忆了。

06 May 2018
 
评论
 
热度(7)
© 地信号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