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被封了一半,我谢谢你啊,老福特
 
 

【短篇/内森】单向通行

@樱井记子 桑和搭档@IL 的点文~因为都点了内森就一起艾特啦w仍然是抱歉拖了这么久qwq甜饼什么的,果然还是不会写(喂)在结尾洒了身上仅有的糖来着(并没有)

《ONE WAY》这首歌已经有好多大大写了吧qwq透明如我还请无视!



——————————



向你走去的那条路就是单行道,再没有回头的可能。

我只能紧闭双眼,明明说着不想唱歌,却在一首《ONE WAY》里几乎倾注所有自己的感情。

只希望有一天它能出现在你的播放列表,让听见的你能够有一点迟疑,能够有一丝愧疚。

「无论多么喜欢,也不能被你知晓,你的回答,我早已心知肚明。」



final live的准备如火如荼,感觉自己的嗓子有些不堪重负之时,偏偏接到年内要在武道馆举办个人live的通知。

“那不是很好吗?在武道馆举办个人live几乎是每个声优歌手的梦想啊!”新田明明在刻意压低声音避免吵到在休息的其他成员,还是漏出了惊呼引来几束好奇的目光。

“对啊!uchi是μ's第一个在武道馆举办solo live的成员耶!”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的楠田也兴奋的摇着内田的肩膀。

“嗯,谢谢⋯⋯”

“uchi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新田第一个发现内田阴云笼着的表情。

“没有没有!我很好!”内田急忙摇头露出嘴角的梨涡。

休息时间结束,staff宣布这是本日的最后一次彩排后,九人都不着痕迹地松了一口气。

“那就好呢,我还以为uchi是知道su酱要去相亲才不开心的~”Pile走过内田身边时,小声地补上这句话。



“???”



整段彩排,内田的脑中都是一片混乱,放任身体去跟随音乐做出舞步,耳边却不断回荡着彩排前Pile最后抛下的那句话。

她要去相亲了?

骗了自己一次又一次,满心的烦闷是羡慕,是在媒体面前一次次说着“希望今年能够结婚呐”积累下的压力。

握紧方向盘,眉头紧皱。直到已经和新田坐在回家的车上,刚才发生的还是不清不楚的梦境一般。

她不承认那是喜欢,因为如果承认了,心不是会更疼吗?

「即使喜欢,即使爱恋,也绝对不能追求。」

只有这样,她才能有抽身的余地。



内田是冷清的云雾,她只是沉寂地环绕着日月,像自己饰演的角色那样,默默赞同,默默支持。不敢靠近,不敢表达。

可是那只甘愿放弃高飞的鸟儿,只愿在那抹海色面前诉说衷肠,只愿在青梅竹马的她面前掉落泪水。

不像内田,她甚至胆怯到只敢在歌曲中唱出心声。

“Pile酱说mimo酱还在录音室门口。”

新田念出line上的消息,定定直视后视镜中的那双矛盾的眼睛。

“uchi你要怎么做?”



「即使想要忘记,却更加不可能,如此悲伤的恋情。」

拿到专辑的歌单,内田第一个敲定了这首歌的应援色是红色,荧光棒的倒影或许能掩饰自己发红的眼圈。

从此每场live,内田都会佩服自己的机智。

她把箴言唱给自己,告诫自己不能跨过这条名为友谊的线。

她毕竟是云雾,是贴近会遮住太阳的光芒,久留会被蒸发的卑微存在。



左手一动,点亮右转灯。

“uchi!这是单行道哎!”

听到友人在后座的大声劝告,内田才回过神来,差点丢了自己的金牌老司机驾照。

“啊啊!我不管了!”

车还停在空无一人的道路正中,内田把头摁在方向盘上,深深呼吸。

不知道是怎么把车开到最近的停车场,内田用快超越rap大师德井青空的语速丢下一句“抱歉啦emitsun你自己先回去吧”就飞也似的奔跑着原路返回。

跑得太急的她当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新田竖起的大拇指。



内田并不喜欢电视剧中必然会出现的奔跑镜头,太热切,太幼稚,太虚假。她认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

三森却笑着对她说过:“uchi总是想太多,像个小孩子一样。可是又缺了小孩子最重要的部分呀!”

是说我缺乏童真吗?那是自然,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所以才不敢去追逐得不到的东西。



「就算喜欢,就算爱恋,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恋情和痛苦让我无法呼吸。」

她仿佛人生长河中溺水的旅人,四周没有任何可以攀附的实物,只能任凭湍急的水流把她带到为未知的地方去。



“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

内田的脚刚踏入公司的门,就听见三森的声音不疾不徐传过来。

“即使她对我只有5%的喜欢,我也想放弃这次相亲。”

“你还真是幼稚啊,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另一个中气十足的男性声音是内田见过几次面的黑川文雄先生。

“如果是小孩子就好了⋯⋯



“如果是小孩子,就能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了吧。”



一枚枚记忆的碎片在内田脑海中完整的拼起来。

熟识不久,三森半开玩笑的口吻问“喜欢我吗~”的时候,自己冷静地回答:“最多5%。”

偶然听到她第一张专辑中风格迥异的《恋のキモチは5%》时,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呢?

——这种感情,或许不是单向通行也说不定。

眼泪不住涌出,快要看不清眼前的道路。停不下的脚步,就将还没擦干眼泪,无比狼狈的内田送到三森面前。

“咳咳,看来我要回避一下。”黑川文雄拍了拍三森的肩膀,绕过内田,带上门时发出轻微的咔哒声,接着就是蔓延开来疯狂生长的寂静。



“uchi忘记拿东西了吗?这么着急赶回来。”

“我⋯⋯”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心中隐隐钝痛硬生生塞了回去。

还是没有勇气吗。她看到三森叹了口气。

“你知道吗?恋爱就是像镜花水月一样的东西,因为太美好,才会被当做幻觉。”

“什么意思?”

“这是我想要写的新歌,想请uchi为我参考一下~”

她嘴角浮起狡猾的微笑,眼角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uchi⋯⋯为什么我们不是小孩子呢?”

说出口却带上了哭腔。



“那么请问不是小孩子的我,也可以喜欢三森桑吗。”

“可以哦。”

几乎是秒答让内田怀疑眼前这个人的泪水是否精湛的演技,可当她依偎到肩头,一行液体滑入内田衣领中时,内田还是伸手回抱住她。

喜欢明明应该是很单纯的感情,我为什么要想那么多呢。



向你走去的这条道路的确是单行道,我不会再有任何想要回头的想法。

“像是眩晕一般,想要一段耀眼的恋爱。”三森在内田耳边小声哼唱着。

“嗯?mimo酱说什么?”

“什么都没有哦。”说话时还带着点鼻音的三森突然笑了起来。



16 Jun 2017
 
评论(19)
 
热度(62)
© 地信号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