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被封了一半,我谢谢你啊,老福特
 
 

【短篇/茜金一诺】越界

同人创作,请勿上升真人。微博已发,lof存档。

 

 

“对于每个人来说,《beautiful love》表达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朱婧汐拿着笔在她写得满满当当的歌词板上敲了敲,若有所思地看着万茜。

 

练习室里弥散着黑咖啡的苦涩气味,黑魆魆的视线躲在每一个泛着蓝紫光圈的镜头背后,把五个人的神经紧紧绷着。

 

“对于你来说什么是美好?”

 

她只是平淡地提问,万茜躲闪流转的目光却像是被质问。

 

 


“万茜!我好喜欢你哦!”

 

“嗯嗯,我知道。”

 

“真的啦!你不要老是这么冷淡嘛,我要回去睡觉啦!”

 

万茜的视线从手中的游戏机里抬起来,盯着眼前似是撒娇又似逗她作趣的女人。床头灯是低沉而暧昧的橘色,像万茜的声音,像方才卸去的口红,像聚光灯透过脖颈露出生动跳跃的血管。万茜手中一方屏幕的光却是荧荧蓝色,倒映在她眼中变成一条铺开的银河。她回应的声音也好听,笑容却痞里痞气,内容却拒人千里:

 

“那就回去睡啊,明天还要练。”

 

“哇万茜你好冷漠!不解风情!”金莎嘟着嘴抓着万茜的被角使劲一扇。

 

海陆揉着头发迷迷糊糊走进房间,对两人的打闹司空见惯:“浴室空出来了,你们谁先去?”

 

“啊,你先去吧。”万茜的注意力又回到了游戏机上,“我今晚岛上有流星,我一会儿再去。”

 

“我只是喜欢上你啦,很早就很喜欢啦。”

 

金莎还攥着她的被角,凑近小声耳语,温润的气音吹起万茜耳缘的细碎绒毛。

 

“别闹。”万茜连忙躲开,“我孩子都两岁半了。”

 

“我知道,所以我不要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好,真的。”

 

她讲着最像玩笑的话,却抱持最坚定的口吻,万茜笑着想,她相比自己更像一个演员,那么容易地就把喜欢宣之于口。

 

她饰演了太多人生,在这场要本色出演的盛宴中,她却丝毫演不出对这份难辨真假的热情的厌恶,而是没忍住地把目光投向金莎单薄的背影,抿嘴思索着。

 

 


“我体会到的这一份爱,是我的老公对我说:宝贝,你放心去做你想要的事情,放心,家里有我。”

 

她平静的讲完自己的故事,下意识地看向金莎的方向,她太过好奇金莎那份横冲直撞的热烈勇气来源何方,是否能够被浇熄,可只看到她一如往常甜美的笑意。

 

“我非常期待想要有付出,想要有爱情的收获,但是因为一直得不到,使我内心的城堡已经就垒到这里了。”

 

她没有躲闪万茜迎面撞上的眼神。像那日嘈杂的机场她揽过自己的手腕,像个意气风发的小少年宣称着“她是我的”。像她初次见面热切的拥抱和絮絮叨叨的赞美。像她随着自己在星空下嘻嘻哈哈地瞎蹦跶。

 

万茜才明白,她垒起的高傲城墙其实早就在自己面前丢盔弃甲,她的笑容已经是最末一层濒临破碎的防线。

 

那是她永远找不到方法回应的beautiful love。

 

 


为什么,我们组走这么多人?

 

她们被悬挂着,被摇荡着,空落地等待着结果,直到打开信封的这一刻。

 

万茜心里方才升腾起的晋级的喜悦被队友们一个一个报出的得票数狠狠冷却,她呆愣地看着队友苦涩的笑容和逐渐潮湿的眼角,仿佛是沉溺在海洋正中,却被人一个个撤走手中的浮木,留下她一人挣扎。

 

金莎呢?她满心急切,却说不出话来。

 

“她是和茜茜一样,成功晋级。”

 

“加油!”陈松伶带头鼓起了掌,万茜还是愣在原地。

 

她素来以为自己沉稳,体味到离别的实感时却发现自己的嘴唇在颤抖着,不住重复着“为了我回来”,就好像这样就能让离别的伤感减轻几分,她不愿去看她们的背影,就好像她们只是跑去了别的片场,很快就会回来。

 

离别从未这般感伤。

 

万茜在走廊里大步流星,金莎沉默着和她并肩而行。

 

直到走出一段距离,她才低声呜咽起来。同行者仍不发一言与她相拥,她们像认识多年的熟络友人,万茜的抽泣声在安静的走廊里回荡,唇边流泻不成文的语句。

 

“我不想,不想哭的。可是如果你也离开的话……”

 

“我不会离开的,就算我离开我也会就地复活的!”金莎的眼眶潮红,可是语气充满斗志,充满喜欢,也充满喑哑的无奈。

 

万茜抱紧怀中的人,就像抱紧最后的浮木。她自知无法回应,却贪恋她的温暖和热情,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可恨动物,她想着,轻轻叹了口气,微微转头,把同样的唇色印刻在同样颤抖的唇瓣上,舌尖尝到了有些苦涩的咸味,然后在她惊恐万分时抽离。

 

万茜不排斥金莎的亲密,可这一次是她自己越界了。

 

“别总说自己没有收获。你要一直这么有信心,即使……我们不在一组。”

 

万茜说的很快,随即转身靠墙不再看她,只剩剧烈搏动的血流出卖着她的情绪。

 

28 Jun 2020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信号鹿 | Powered by LOFTER